木七

认真生活,难过就放下手机

[战山为王]抱不到你

我这一生,不好不坏。


  

我能拥有小心心❤️吗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"战哥!我起床了!"


  

"战哥!我想喝楼底下的豆浆还有隔壁的包子"


  

"肖战!我想买这个乐高!"


  

"哥哥,今天太阳真好,我们出去晒太阳吧…"


  

"哥哥,今天陈情令又重播了!哈哈哈,现在出去还有人能认出来我!不愧是我!"


  

"肖战!"


  

今年王一博已经84岁了,从酷盖变成了酷老头,依然爱着滑板、摩托、跳舞和乐高,就是没那个力气去玩了,偶尔会带个眼镜再去拼一会儿乐高。


  

肖战已经90岁了,真真正正的老年人。老年人闹不动了,就经常看着他的小朋友在那里没大没小的喊他。


  

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籍籍无名,谁也没能想到那个暑假那部戏能大爆,他们一夜之间出现在众人视线之内。无数的名与利充斥着周围,他们在光怪陆离里坚持着自己。


  

两个人默默地谈起恋爱,偷偷秀恩爱哪管别人去怎么猜测。在还没有彻底成熟起来时,他们都没有资格去公开,不过幸好,两个人都彼此相爱。


  

过了好多年,当年喜欢他们的人来来去去,不知换了几波,两个人的名气越来越大。路,也走的越来越稳。周围的人都知道的一些事,外界也多有猜测,可是都没有证据。


  

两个人小心翼翼的呵护着他们的爱情。


  

在一起的第三年,肖战送给王一博一根红绳,是从庙中求来的,两根一模一样,普普通通,却又真情实意。


  

等到两个人名气都稳了,在娱乐圈有自己的话语权不再受到资本钳制时,两个人公开了。


  

不想让媒体拍到而胡乱猜测,不如自己大方承认。


  

这份爱情,我从来不觉得卑微。


  

始于初见,止于终老。





  

49岁的肖战,43岁的王一博,在娱乐圈摸爬滚打了多少年,浑身伤痕,幸好彼此陪伴,在一圈或质疑,或祝福中离开了娱乐圈。


  

两个人给自己好几年的假期,粉丝对于他们的踪迹总是来自于路人的照片,两个人游山玩水,不一定就在哪里碰到他们,或许,在你拍照时,旁边带着帽子,手牵手的两位老先生就是他们。


  

两个人兴致来了,还会给大众拍一张自拍,在洛阳的牡丹园,在重庆的洪崖洞,在黄山云顶,牵着搂着,总有他们羡煞旁人的姿势。


  

后来又过了几年,两个人把国内国外游的差不多了,就在重庆买了一套房,在洛阳买了一套房,住半年换一个地方。


  

有粉丝晚上在洛阳的超市中,看到推着购物车逛超市的两个人,激动的视频拍到模糊。


  

两个人还养了两只猫,肖战之前的猫已经去了它自己的星球,现在这两只猫,一只还叫坚果,另一只王一博叫它摩托,但是肖战和猫都不同意。


  

主要还是肖战不同意。


  

两个人最好的状态就是冬日的暖阳照在院子里,王一博在草坪上铺一个毯子,上面放满了刚刚买的乐高的零件,而肖战就拿个画板,一笔一笔慢慢勾勒。


  

"狗崽崽过来看看这幅画好看吗?"


  

"战哥,你怎么又画我呀~"


  

肖战笑了笑没说话,因为想把你每个瞬间都留下来呀。


  

两个人这辈子注定不会有孩子,所以在送走各自的长辈后,两人去福利院资助了几个孩子。孩子们都很争气,在不同领域回报着这个社会,每逢周末,还有组团过来看看肖战和王一博。


  

两个人的日子过得让外人都没有办法编排…


  

再往后,娱乐圈人才辈出,一波又一波的新人崛起,时代早已经变化。人们提起他们两个人还是笑着说"哦~我知道他们,听说现在过得挺好的。"


  

两个娱乐圈里程碑的人物慢慢只存在人们的记忆中。


  

那没关系,两个人过的好就行。


  

"战哥,我现在牙都没了,什么都吃不了…"


  

"战哥,今天中午的饭醋放多了,你肯定不爱吃…"


  

"战哥,我好想吃火锅呀,你不准跟我抢,我要吃鸳鸯锅,你想吃辣就吃呗,我不管,就吃鸳鸯锅…"


  

"战哥战哥,我刚出去你猜我看见了什么?哈哈,有个小猫跟坚果长的一模一样,我把他抱回来了,还叫坚果好不好?"




  

#国家一级演员肖战逝世六周年纪念日#



  

王一博扔掉手机,为什么总来提醒我他已经离我而去六年了。





  

肖战在六年前因病去世,那年肖战84岁,王一博78岁,那是王一博活了那么多年最痛苦的日子。


  

近80岁的老人哭的痛彻心扉。


  

王一博看着肖战的尸体被推进火化炉里,那根红绳也被一起烧掉了,熟悉的面容,陪了他六十年的人,只剩下一捧骨灰。


  

王一博在肖战去世后,拒绝任何媒体的采访,独自带着肖战的骨灰回到重庆,至今再也没露面。


  

只有之前资助的小孩儿能偶尔见他几面。


  

不管网络上每年两次的诞辰祭日,王一博从来没有出现过。


  

仿佛肖战去世,他也就不在了。


  

最痛苦的莫过于,他不能去找他,那样肖战见了他一定会骂他,不珍惜生命。


  

他用了六年时间都没有办法消化这个事实。


  

没了肖战,谁也不知道王一博在夜里哭过多少次。


  

谁也不知道王一博一有空就闭眼强迫自己睡觉,只有这样他才能在梦中和他相见。只有在梦里才能感受到肖战的臂膀。


  

谁也不知道向来怕鬼的王一博现在有多渴望鬼是真实存在的。


  

我都不害怕鬼了,你为什么不回来看看我?


  

哥哥,你的崽崽特别想你,你回来看看我好不好?





  

过了两年,王一博稍稍缓了过来一点,他不想如果哥哥真的回来看他这个样子会心疼,所以就重新开始生活。


  

将他每天做的事情都告诉肖战。


  

"战哥,今天坚果吃了好多东西,跟之前的坚果一样能吃。"


  

"战哥,我今天中午吃了一碗面,没有你做的好吃…"


  

"哥哥,我好想你呀…"


  

"哥哥,你在黄泉路上等等我呀…"


  

"哥哥…"


  

王一博感受到自己的身体渐渐衰弱,前几年的悲伤太伤身体了。王一博给后辈发了几条短信,简单交代了一下身后事。


  

王一博抚摸着自己带了这么多年的红绳。


  

"哥哥,你等等我…"




  

崽崽!崽崽!你醒醒好不好,不要睡!


  

崽崽!崽崽!


  

谁来救救我的崽崽!快点来个人呀


  

肖战不停地喊,可是没有人能听到,没有人会应答。


  

王一博觉得他眼睛花了,在弥留之际,他是不是看到了肖战?还是27岁时的样子。


  

是听见肖战的声音了吗?


  

"哥哥,你别喊…我想早点过去找你,好不好…"


  

肖战眼睁睁看着他的小孩儿闭上了眼睛。


  

白牡丹凋谢了。


  

这么多年了,他看着小孩儿在他死后一步步走向衰落,他只能以灵魂的形式看着。


  

多少次小孩儿哭泣,他只能轻轻触碰小孩儿的脸颊。


  

多少次小孩儿哭着问他,怎么不回来看看他,他无数次告诉他,我一直都在你身边。


  

崽崽,别哭了,我抱不到你。



  

#王一博   去世#



  

王一博去世的消息传出,所有人都震惊。


  

料理王一博后事的后辈按照王一博之前的嘱托,将他和肖战所有的积蓄都捐出,成立希望小学。


  

后辈整理遗物时发现了王一博写下的日记。


  

不过是记录的生活中的琐事,或是回忆之前两个人的生活,既幸福又痛苦。


  

王一博写道:我这一生,不好不坏。有太多的遗憾,又有太多的感动。唯独遇见你,是我下辈子也值得拿出来炫耀的事。


  

唯独遇见你。


  

这几十年的岁月都值得了。


  

肖战84岁,王一博84岁。


  

六岁的年龄差终于被时间磨平。


  

一世坎坷与情爱落下帷幕。


  

肖战终究是接到了王一博,王一博时隔六年终于再一次触碰到肖战。


  

奈何桥上等一等,我们一起走。





  

几年后,重庆和洛阳出生了两个小孩儿,手腕上都有一个红绳般的胎记,绕腕而生。


  

老人们说,可能是上辈子的情,这辈子继续牵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日常期待评论❤️








评论(458)

热度(7627)

  1. 共30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